一只晟

叫我阿晟就行,咕咕复咕咕,咕咕何其多。
低产杂食的老咸鱼,专业冷cp无所畏惧。

 

【写手问卷】铁鹰写手问卷五十题

#

*从莹渊太太那里粘的,越填越觉得自己段子手附体


1 你的笔名是?


咸鱼阿晟


2 请简单概括一下自己笔下铁罐和鹰眼的性格?


铁罐,有点极端的阔佬和近在咫尺的疯狂科学家,没安全感,总认为自己能搞定一切,没做好会很挫败,个性风骚,嘴炮达人。

鹰眼,糙,糙,糙,颓,颓,颓,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面上阳光灿烂其实人挺悲观,在一些奇妙的地方正义得过分,甚至有点傻。
热爱内心吐槽(没错就是我这个括号)(明明是作者的吐槽)

(好久没怎么动笔我都……不很记得了(给打死


3 通常写作是手写还是计算机?


计算机


4 不写正式作品的时候会练笔吗?


经常,记录乱七八糟的梗和写一些突发奇想的小片段,文档里有非常多见不得人的内心马赛克,但更多梗胎死腹中记都没来得急记。


5 还记得第一次在网络上发表的铁鹰文吗?


应该是《Just A feeling》这个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的坑。


6 你最喜欢写甚么风格的铁鹰?原因是甚么?


喜欢写平淡的故事,情感还在磨合互相有点嫌弃但依然会在跌跌撞撞中相伴而行的日常。因为爽,还简单。
噢,还喜欢写简单直接的车,因为饿,车少,要不就不对味——自己的腿肉也是肉,勉勉强强还是能啃啃的。


7 你觉得甚么风格的铁鹰比较难写?为甚么?


二战au,曾经试图挑战,改了千千万万遍,几乎吐血身亡。简直逼死考据党,逼死不逻辑严密就会死族人。据说不试不知道,谁试吓一跳。


8 你会把多少时间花在铁鹰的写作上?


鸡血上头时几乎所有空闲时间,爬墙时没有,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产量,写的慢的痛无人能懂。


9 产量多或少,你觉得重不重要?


少,重要,但还是少。
我有什么办法,
我也很无奈啊。


10 第一人称、第二人称和第三人称,你比较喜欢用哪一种?原因是?


多用第三人称,简单。个人非常想尝试第一人称,但弊端显而易见,什么故事会太过侧重于“我”、容易ooc、人物的感觉比较难出来之类的,需要水平。希望什么时候能试着来一篇第一人称orz


11 你觉得自己的铁鹰文,有哪方面是较有特色的?


我想了想,应该车比较有特色…我一开车他们就变成了俩哑巴,遵循毛主席的伟大指示,少说话多做事。
噢可能还有速度比较有特色,慢得出尘绝艳。


12 你的写作方向曾有过重要的改变吗?请详细说说?


有。
大概是从注重语言华丽和大批量的心里描写环境描写和旁白来展示人物而非故事转变成试图用简单的情节和动作以及描写来把一个故事讲清楚明白,努力有趣。
(不断句就是为了让人看不懂(你够了。


13 认为适合自己写作的最好时间是?什么时候创作欲望会大增?


三更半夜。
想到好梗以后,或者极少数情况的文思泉涌,虽然经常第二天就变成了煮咸鱼的水。


14 会不会在铁鹰文的创作中插入自己或和自己相似的角色?


不会,人怂志短


15 喜欢写悲剧还是喜剧?擅长写哪种结局?


其实,非常喜欢写be,尤其喜欢戏剧性团灭结局,以为能跌跌撞撞地到达终点结果一个不剩的那种。奈何文笔有限还是写写小甜饼打牙祭。
结局没写几个,不很清楚。


16 最喜欢以什么时间点作为创作背景? (例如妇联1,妇联2,队三)


复联1到钢3,复联2前


17 有瓶颈期吗?如何脱离它?


瓶颈期多的是,我一般处理方法是含笑爬墙,再回来估计就差不多。
(总觉得这么欠可能会给揍死


18 你认为如何才能有效并快速的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


多写多看多琢磨,个人认为水平的提升没有快速方法,时间积累最有效。


19 你是更看重自己的满意还是读者的赞赏?


自己爽就行了管他那么多,写同人不就是为了自己爽吗


20 你经常看其它作者的作品吗?看过之后会有什么收获或损失?


会看,不经常,一般扫过一遍最近的粮要是有对味口的就会暂时燃起更文热情,偶尔会get一点方法技巧或者乱七八糟的梗啥的。
以及看文有什么损失,太ooc辣眼睛嘛…


21 写作时会穿插其它CP吗?或是三角关系?


我喜欢写Nat和Clint那种似是而非的感情,反正很喜欢。
吃了莹渊太太的安利我觉得我要步入all鹰大坑,曾经的cp洁癖一去不复返orz


22 从事铁鹰文的创作令你最有成就感和挫败感的分别是什么?


成就感:认识我女神,提升开车技术(都是些什么鬼。
挫败感:一篇没完结,除了短完的


23 你对自己的写作能力有什么评价?


垃圾,咸鱼,又垃圾又咸鱼,还慢得吓人
我可以夸夸自己车还是能看的吗


24 有什么写作秘诀可以分享吗?


没有,下一个,如果改来改去改到吐血也算的话。


25 有想要成为职业作家的打算么?


没有,人怂志短能力有限


26 不论读者说什么,你都可以欣然接受吗?请详细说说?


作为个瑟缩的透明,我会暗搓搓地把问题改了,然后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弧到地老天荒等你自己发现。


27 你对你创作的现状满意吗?请详细说说?


不满意,太慢,各种意义上的,但没什么办法。


28 对于铁鹰文中的字母或暴力,你有什么看法?


作为一个老司机,字母的话心血来潮还闲的时候会写,有好梗也会写,反正铁鹰车好少我好饿…还是那句话自己的腿肉也是肉(这种时候就特别佩服一篇文几万字全是车的作者,肾真是好啊)个人观点,不喜欢受方弱气娇嗔扭扭捏捏,尤其不喜欢金发大胸甜心之类的设定。

rape/non-con的话,我觉得原著向基本上没有可能,au的话看文。比较不能接受强了以后还能轻易原谅施暴者这种莫名其妙情节,除非文里能够「非常合理」地解决矛盾,不然rape后还能he就是耍流氓。也不喜过分强化斯德哥尔摩效应。



29 你认为作品中的人物性格脱离了原作性格是很严重的问题吗?


当然很严重,辣不辣眼睛的区别。
之前最多只觉得挺多文不对胃口,直到认识个all鹰的姑娘我问她吃不吃铁鹰她说不吃太ooc才觉得,真的问题很严重。
只能努力不ooc吧,毕竟同人这种东西都是自己的理解,感觉我写的铁鹰经常是mcu,616性格混在一起,哪个合适用哪个233


30 你认为他人称为神作的文章都是好文章吗?


铁鹰圈似乎并没有什么神作…


31 如果有其它写手请你帮忙修改文章或提意见,你会直言不讳么?


迄今为止,没有试过,是个安静的透明。
如果有机会的话会的。


32 有没有嫉妒过其它写手?


额我想跟全世界吹莹渊太太她有那——————么好,她是电她是光她是唯一的神话,这样算吗??


33 你认为文章配上插图会比较好吗?你有这么做过吗?


会,有些光描写很难脑补画出来就直观了许多。
没有啊。



34 你怎么看待天窗、挖坑、不更新的现象?


作为一个经常,天窗,挖坑,不更新的作者,我我我我旋转道歉,然后接着不更新。
(被揍死


35 你通常会如何寻找创作的灵感?


跟基友或者女神扯淡开脑洞,一般聊一聊梗就出来了。
再不济爬墙啊,爬墙是一切问题的完美解决方案。


36 出过实体本吗?没有的话,有这个打算吗?


没有,没有,远着呢以我的速度,大约还要过多五百年,而且没有条件XD


37 比较起来,长篇与短篇哪个更难创作呢?为什么?


长篇,毅力和手速的双重考验,很不巧的是我既没有毅力也没有手速,还强迫症…
不过我写的短篇倒没几个满意的,orz


38 你是如何看待抄袭的?如果自己的文章被抄袭,你会怎么处理?



说起来我这种菜鸡怎么会有人抄袭,而且我不常翻铁鹰tag所以要是被抄袭,估计十有八九也没看到…
眼不见心不烦嘛。


39 现阶段写过的所有文章,相比较起来最满意的一篇是?为什么?


额,没怎写过几篇——我比较喜欢还是没写完的《East Of Eden》,因为有时候饿了还能去啃啃,反正弧太久看自己的坑都像是新文(你够了)
短篇都不很满意,苦手。


40 语言与剧情你更倾向于哪一方?为什么?


剧情。个人觉得讲好故事胜过绚烂语言,毕竟你写的是同人,又不是酸溜溜的散文……



41 你认为是动笔前先计划好内容,还是先动笔再即兴发挥?


我要是先先计划好,要不就是只有个大纲,要不就写出来跟大纲离题千里2333后面学会了,还是即兴发挥吧,即兴发挥还能偶尔有些意外惊喜的想法呢。


42 你会为其它人的铁鹰创作写下评论和建议吗?


会写评论,建议应该没写过,怂。
看文吧,喜欢的肯定拼命夸拼命打call啊。


43 你认为铁鹰写手们普遍会犯的创作毛病是什么?


ooc,人物标签化,傻白甜到逻辑不通…


44 你会和其它写手讨论交流吗?这对你的文章创作有什么影响?


会,收获特别多。能够知道自己薄弱和忽视的点,还能吹太太——反正非常有利于提高XD


45 请推荐一部你喜欢的铁鹰作品并说明推荐理由。


莹渊女神的《拜托你有点职业道德好吗》,安利我进铁鹰圈的第一篇!开头炒鸡有意思非常能吸引人读下去!里面的Clint尤其糙和耿直。
反正,非常喜欢!!


46 请描述一个你最喜欢使用的铁鹰文背景场所?


我认真仔细的想了想,Tony或Clint的卧室……


47 你偏向创作原作向还是AU?为什么?


我特喜欢脑洞各种au,然后自顾自瞎激动。但是到写的话还是以原著为主,因为au真的很麻烦而且尤其容易ooc,而且超难写。
希望多来点au的粮——


48 会继续创作下去吗?有想过退出吗?


会继续啊,但是我的弧就咳咳——让继续都跟没继续一样。
我会经常爬墙,但铁鹰圈应该不会轻易退出啦,可能得弧个大半年才回来就是。


49 对未来的自己有什么期望?


学业顺利,填完留下的坑,提升更文速度,以及努力把短篇写好点。


50 有想要对其他写手或读者讲的话吗?


如果我说这个可能是我今年最后一篇文,会有人打我吗哈哈哈哈哈。
没啥其他想说的,祝诸位都能向上走。

  18 5
评论(5)
热度(18)

© 一只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