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晟

叫我阿晟就行,咕咕复咕咕,咕咕何其多。
低产杂食的老咸鱼,专业冷cp无所畏惧。

 

【JayDick】我爱上了一个人类 (上)


 #西幻au,恶魔Jason/吸血鬼Dick,是普通的非人类(?)没有蝙蝠那层关系

#自嗨短打,用脚码字,想磕21糖的快乐产物,ooc和混乱魔改属于我,错字也是

#带Roy玩,本质是一个两个非人类扮成人类在智人统治的大陆谈恋爱的辛(sha)酸(diao)故事

——

对许多同族来说,Dick Grayson是个很*有个性*的吸血鬼。作为一个出自韦恩家族的纯血的吸血鬼,本应该过着奢靡享乐的贵族生活,穿梭于拍卖会和各式宴会间,凭借自己那张哪怕放在吸血鬼这个*天赋异禀*的种族中都英俊到过分的脸,享受各路姑娘们的左拥右抱。但他却总是不好好呆在自己的城堡畜养血奴,享受生活就算了,还喜欢拟态成普通人类的模样,美其名曰“四方游历”地满世界乱跑。

更奇怪的是他那长长的、令人瞠目结舌的前任列表,除了红发长腿和恰到好处的肌肉这几个显著的癖好以外,你甚至能在上面发现塔玛兰星的公主(一位能力大家有目共睹的骇人战士)和来自亚马逊(我相信这个地名足矣说明一切)的神奇女孩的名字。

所以当我们亲爱的吸血鬼先生一手颓废地扶着额头,另一手把玻璃酒杯捏得咔咔响,一副凄凄惨惨戚戚、为情所困的颓废模样坐在沙发上的时候,他最好的朋友,伟大的猎魔人和炼金大师, Roy Harper没有半点惊讶和为朋友担忧的意思。

这个红发的猎魔人对一位高阶吸血鬼进了自己的屋子毫无反响,他只是挥了挥手作势打招呼,又继续在自己的炼金台上倒腾那些会冒出各色蒸汽的见鬼玩意。直到Dick隔得老远冲他嘶吼“你要是再不来我就要把你的酒柜洗劫一空!”之后,才慢悠悠地从那间和Dick家乱得有异曲同工之妙的工作室晃出来,先是自顾自地给自己的酒杯满上,猛地灌上一满口才抹了抹嘴边胡子似的泡沫,一屁股坐在Dick边上。“说吧,Dick,什么事儿?”

“我爱上了一个人类。”吸血鬼现在已经放下了酒杯,自暴自弃般仰头倒在沙发靠背上,用手盖住了眼睛,看上去像是要悲伤为难到哭出来。如果你能忽略那些因为情绪原因导致拟态失效而显露出来的利爪、让人畏惧的泛着寒光的尖牙和覆着翼膜的黑色翅膀的话,你会觉得这是个因为忧郁而更富有魅力的男人。

“我爱上了一个人类,Roy,”吸血鬼喃喃地重复着,红色的瞳孔无神地盯着天花板。而猎魔人猜测要Dick去跟自己的父亲谈论性话题都不会让他这么为难。“老天,我真的太爱*他*了,但是他是个人类,他还不知道我是个吸血鬼,这可——”

“什,什么?”Roy像是被针扎了屁股一样猛地坐起,挥舞着手上的酒杯,打断了他的好友的自怨自艾。感谢上帝他刚刚机智地咽下了那口酒,不然他可能会给Dick表演一下酒液洗脸,然后想尽办法在愤怒的完全态吸血鬼的殴打下脱身。“我想问,可能是我听错了,可能那个我前几天喝的药剂有点让人耳背的副作用,但我觉得我还是得确认一下,是是是是是他?你爱上了一个男人?我们伟大了*Dick*先生爱上了一个男人?”

“是的,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吸血鬼给了他的死党一个有气无力的埋怨眼神,看上去对自己的性向转变毫不在意。接着他又丧气地把头低了下去,双手捧着杯子像是要把里面的液体盯到跟他一样难过。“我是真的爱极了他,而我相信他也同样爱我。可是,你懂的,兄弟,他看上去对吸血鬼什么的一无所知,他只是个普通的人类。他是一个诗人,精通文学,也是一个唱歌棒极了的乐手,他还见鬼的做饭棒极了,我愿意为吃上一顿他做的饭而戒血三个月,我从来没有想象过人类之中有那样迷人的灵魂……”

“停,停,打住,我知道了”Roy坚决地制止了这个坠入爱河的吸血鬼继续他的男友吹捧工作,单刀直入地切进了问题的要点。猎魔人心里的红发小人儿为自己的果决判断鼓掌。“我不知道的是,你是个吸血鬼跟你爱上一个人类有什么冲突么?不是我讨人嫌,我想说的是,你以前又不是没有爱上过人类,然后被你爱的人类又不是没有一位曾经对吸血鬼一无所知。”

“你不知道。这不一样,”Dick艰难地咽了口唾沫,看上去即将要把那个可怜的杯子捏碎了(见鬼的吸血鬼力量),翅膜都在颤抖。“这跟之前的一切都不一样,我不是一时头脑发热而坠入爱河,而是真真实实地希望能够跟他共度一生,虽然我知道这样我们会有寿命差距等等的问题,但是如果他同意被我转化成吸血鬼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哦,等等,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害怕他不能接受跟非人类相爱,我害怕他知道我是吸血鬼之后离我而去,所以交往的时候我一直没告诉他我是吸血鬼,我想着找一个合适的、浪漫的时间跟他说,这样或许他就更能接受一些。但是,但是,现在有一个更加迫切的问题…”

“让我猜猜,”Roy冲Dick挤眉弄眼。不能怪他思想邪恶,但是身边有一个高阶吸血鬼朋友能让你快速的了解许多吸血鬼冷知识,比如说:当吸血鬼陷入情欲或者情绪激动的时候他们的拟态有可能逐步失效。其实这个问题对普通吸血鬼的做爱和进食没什么影响,因为他们在准备食物(嗯,跟你想的限制级画面一样)之前往往已经催眠了他们可怜的粮食。但到Dick这个想跟人类长长久久的怪胎这儿,这事吧,就会有点尴尬。“你在你们亲热的时候差点暴露,于是心有余悸,战战兢兢地半路熄火,然后跑我这儿来哭了?”

“放屁。”Dick脸有些红,他冲Roy兜头就是一掌,翅膀都抗拒地立了起来。猎魔人凭借自己敏捷的身手躲过了吸血鬼的利爪,他能感觉到Dick还是手下留情。感谢上帝Grayson没有恼羞成怒,不然猎魔人给吸血鬼一掌拍烂了脑袋这个死法真的太窝囊和搞笑了。

“不是,我们还没有亲热过,只是,只是,”Dick猛地灌了半杯啤酒,这才鼓起勇气快速把后半句说完。“上次我们在接吻,而我的男朋友的吻技实在过分火辣,我们都有些把持不住。吻完我才发现自己的爪子露了出来,可能眼睛也变红了,尖牙我也不清楚有没有露出来,反正我那会儿满脑子都是完了完了要被发现了。”吸血鬼那原本应该色泽苍白的俊脸现在更红了,他懊恼地双手抱头,两脚一伸着陆沙发,双膝回收,看上去想模拟穿山甲在沙发上团成泛红的、冒着热气的、还有一双漂亮黑翅膀的一团。“所以我推开了他,在我们都即将擦枪走火的该死的时候。我猜他大概是生气了,因为他头也不回地进了浴室,然后出来就立马找个借口离开了我家。噢,Roy,你说我们是不是玩完了。”吸血鬼的最后一句里是真心实意的绝望。

“别这样想,兄弟”Roy安慰性质地拍拍这个颓唐吸血鬼的肩膀,“对自己有点儿信心,谁能不爱Dick Grayson。再说了,你可以现在开始循循善诱你的男朋友,比如说先带领他了解一下非人类世界,看看他的反响,再考虑下一步怎么走,世上无难事啊。”

———

送走了Dick之后不久,我们伟大的炼金大师Harper先生还没有感叹够Dick那个通吃任何种族妹子的万人迷竟然是个基佬,同时在他最喜欢的炼金椅子上坐热乎,又有人推开了他的小屋的门,带着一身硫磺和火焰的味道进了屋。

这个恶魔大大咧咧地展露着头上那让人难以忽略的山羊角和满是骨刺的骇人尾巴,一路嫌弃地瞪着黄金瞳仁穿过满地杂物。他来到Roy桌边,不顾猎魔人的挣扎把人连拖带拽地拎到沙发,然后又把两大桶Roy最爱的酒馆陈酿咚地放在桌上,熟络地摸出两个酒杯自顾自地喝了起来。

Roy没法子,只能跟着一块往肚里灌酒。看起来他的恶魔朋友,Jason Todd,非常,非常的不开心,而很多时候你很难判断对一个普普通通的猎魔人和炼金大师来说,一个完全态的高阶吸血鬼和一位阿拉司尔特的直系后代恶魔哪个更加可怕。但Roy Harper 从来不会选择乖乖地当一个陪酒挂饰,在别人的脑神经上蹦迪一直是他的看家本领。

所以他不知好歹地从沙发上爬起来,举着酒杯晃晃悠悠地走到自己的炼金机器前,途中差点因为踩到了不知道Dick还是他丢在地上的空酒瓶而滑了一跤。他在机器上摆弄了一会儿那密密匝匝的按钮,接着刺耳而奔放的金属乐响了起来,那些被水银驱动的奇妙装置自顾自地运转着,喷出蓝色的有毒蒸汽,而Harper继续晃晃悠悠地打算回到沙发上,忽略了Jason给他的眼神警告。

“你这放的是什么垃圾。”暴脾气的恶魔瞪着Roy,看上去几乎要忍不住动手毁掉那个喳喳响的破机器,但是伪装成人类生活所养成的教养在拉扯着他。

“杰鸟,你不懂,这是音乐。”Roy打了个酒嗝,把酒杯举高过头顶,再花哨地玩了个晃杯的把戏,最终夸张地碰了碰恶魔手里的酒杯。“我跟你这种用嗓子和六弦琴谋生的百灵鸟儿不同,万中无一的天才炼金大师就应该有与众不同的音乐品味。说吧,你怎么了?”

恶魔罕见地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看来这次是件绝大的要事,因为Jason忍受他的音乐并且没有动手毁掉他的宝贝机器的时间创了历史最长。“我爱上了一个人类。”恶魔艰难地吐字,又灌了一杯酒。

“哦吼,”Roy跳了起来,站在沙发上挥舞战旗一样挥舞着酒杯,看上去有些醉得不轻。(即使是Roy Harper也遭不住两个非人类的灌酒!——来自你一定会爱上的Roy的声明)“那你巧的很,哥哥我才刚刚解决了一个典型的#我是一个非人类,我爱上了一个人类,我不知道他知道我是非人类之后还爱不爱我#问题!我猜你还没准备跟那个她坦白你是个恶魔,但是你们差点擦枪走火,而你险些暴露,所以事情就变得大件啦!是吧!”感谢恶魔跟吸血鬼相似的短板效应——情绪激动时拟态可能失效。能看到Jason Todd对他的猜测露出七分震惊两分尴尬一分认同的表情,Roy觉得自己这次真是帅的不行。

“除了不是*她*,是*他*以外,我得承认,这对你来说真的很罕见,但你猜对了。所以说,怎么解决?”

“啊,同样的建议,这类问题都简单的很,一个套路就行。你听我说,你可以现在开始循循善诱你的男朋友,比如说先带领他了解一下非人类世界,看看他的反响,再考虑下一步怎么走……”

事后Jason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会后悔自己听信了Roy•不靠谱•Harper的话。但那会儿,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撒旦打了个喷嚏,Jason竟然见鬼的选择根据Roy指导的“循循善诱”去试上一试。

————tbc————

  281 12
评论(12)
热度(2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晟 | Powered by LOFTER